現代社會中,越來越多人選擇透過短期遊學的方式來提升語言能力,而菲律賓以其獨特的優勢,成為了眾多學生與在職進修者的理想選擇。特別是針對想要在短時間內提升多益、雅思、托福成績,進而達到國外學校申請要求的人,菲律賓的短期遊學提供了不可忽視的多重好處。

不分平假日的高效學習安排

菲律賓的短期遊學課程靈活且密集,許多語言學校提供多元課程安排,這意味著學員可以依自身需求來選擇課程,不管是一天上課4堂、6堂、8堂~12堂等。這樣的安排能夠大大縮短學習周期,讓學員在短期內專注於提升英語能力,課餘還能和異國好友聚餐、外出跳島等,國際社交也有助英文口說的進步。

此外,這種靈活的學習模式特別適合時間有限的學生與上班族。即使只有一兩個月的空檔時間,也可以通過高強度的學習快速進步,達到所需的語言成績。菲律賓學校的專業課程設計,保證學員能在短時間內有效提升語言能力,特別是在聽力、口語、寫作等方面取得顯著進步。

專業的多益、雅思、托福訓練

菲律賓的語言學校擁有豐富的多益、雅思、托福應試課程經驗,課程內容針對這些測驗的具體要求進行量身設計。專業的師資團隊精通考試技巧,幫助學員針對各類題型進行系統訓練,無論是聽力、閱讀、寫作還是口語,都能得到全面的提升。透過專門針對考試內容的強化訓練,學員可以在短時間內掌握應試策略,從容應對各項考試挑戰。

多益課程專注於商業英語應用,特別適合需要在職場上使用英語溝通的人,而雅思和托福則著重於學術英語能力的提升,適合準備出國留學的學員。菲律賓的語言學校提供專門的模擬測驗,讓學員在實戰中累積經驗,確保考試時能發揮最佳表現。

助你達成國外學校的申請要求

無論是申請英美名校還是國內知名學府,多益、雅思、托福成績都是重要的申請條件之一。菲律賓的短期遊學課程旨在幫助學員快速達到入學成績要求,如果是需要鞭策的你,歡迎來報名。

選擇菲律賓短期遊學,不僅能夠在短期內提升語言能力,還能滿足申請國外學校的語言成績要求。菲律賓語言學校的高效課程安排,加上針對多益、雅思、托福的專業輔導,讓學員可以在短時間內大幅提升實力,為國際學習旅程打下堅實基礎。

菲律賓遊學真實學長姊的心得見證

台南菲律賓IELTS雅思保證班推薦 》菲律賓成人遊學如何快速

宿霧LCIC大學-REX心得

我的遊學之旅在菲律賓無疑極大地提升了我的英語能力。儘管學校教授的文法和詞彙相對基礎,但真正的學習價值在於利用當地的英語交流環境。積極與來自不同國家的人進行英語對話,尤其能夠顯著提高我的聽力和口語技能。
這裡的教師和當地學生都非常友好,對國際學生極為支持。與其他語言學校不同,這所位於菲律賓的大學讓我們有機會結交當地朋友並深入體驗當地文化,尤其是透過Buddy System,這一點特別棒。 
關於教師口音的擔憂,我發現大多數教師的英語發音清晰,雖然少數教師口音較重,稍感遺憾。令人驚訝的是,大部分當地學生的英語幾乎無口音,這可能與年齡有關。

在菲律賓生活了一個月後,我已經完全適應了這裡的生活方式。至於安全問題,宿霧的治安情況遠比預期中好,只要基本的安全措施到位,通常不會遇到大問題。交通便利,無論是坐三輪車還是使用Grab,出行都很方便。 
總結我的遊學經歷,我會給LCIC 80分。這是一次充滿挑戰和收穫的經歷,讓我不僅提升了英語能力,還深入瞭解了當地文化。
更多學員見證心得:https://www.allpassabroad.com/news/index.php?group_id=4174&title_id=5817#prod_cbox

台南菲律賓IELTS雅思保證班推薦 》菲律賓成人遊學如何快速

宿霧Philinter語言學校|June

去年辭職後,我決定給自己一段時間來透氣,同時也在尋找正式工作。在這個過程中,我弟弟的老師推薦了一個為期一個月的菲律賓宿霧短期遊學課程。我對此很感興趣,最終決定參加,並選擇了Philinter Academy,這是一所今年3月重新開放的學校。
幸運的是,在出發前我找到了一份正式工作,我的新老闆支援在職進修,並同意我離開四周去遊學。Philinter Academy是一所擁有超過20年教學經驗的學校,我去的時候剛好學校已經完成了重新裝修。
我非常推薦這所學校,原因如下:
1. 宿舍條件優越:宿舍經過翻新,非常新穎舒適,儘管浴室沒有幹濕分離,但設有抽風設施。宿舍提供兩次每週的清潔服務,每個人有獨立衣櫃和可以上鎖的抽屜。
2. 一流的課程和師資:我選擇的ESL課程雖然輕鬆,但對聽、說、讀、寫技能都有扎實加強。課程包括四堂一對一和四堂小組課程。
3. 學校餐飲豐富:餐廳提供多樣化的午餐和晚餐自助餐,無需擔心飲食問題。
4. 自習時間充足:晚上7-9點是斯巴達學生的自習時間,非斯巴達學生也可以使用自習室。
5. 校園生活便利:學校周圍購物方便,有多個商場和日常用品店,還有按摩店。
6. 社交和文化體驗:通過與同學出遊和參加聚餐,我拓寬了社交圈並體驗了豐富的文化活動。
經過一個月的遊學,我感覺自己的視野被大大開闊。現在我還會在工作之餘複習課堂筆記,持續提高我的英語水準。如果你也像我一樣對工作失去了動力,不妨嘗試改變環境,重新成為一名學生,可能會為你帶來全新的發展機會。
延伸閱讀:https://allpassabroad.com/news/details.php?id=17278&group_id=4174

立即行動,開啟你的成功之旅

想要在短時間內達到語言測驗的成績目標,並成功申請國外學校?菲律賓的短期遊學課程就是你的最佳選擇。不分平假日的高效安排,加上專業的應試指導,將幫助你在最短時間內實現突破,邁向更高的學習目標。趕快諮詢我們,讓你的夢想更進一步!

歐帕斯聯繫方式:
電話:03-5351767
統編:90310250
信箱:info@allpassabroad.com
諮詢地址:新竹市東區自由路69號9樓之1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allpassstudytour
線上LINE諮詢:https://reurl.cc/Nl26Zn
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0BQn0fJ88AG3kmFJOHpWMA
IG:https://www.instagram.com/all_pass_abroad/

 

臺中菲律賓遊學代辦申請

菲律賓作為一個英語使用國家,提供了一個獨特的環境,使成人學生能夠透過沉浸式學習迅速提升英語能力。無論您是想要加強職場溝通技巧、準備英語考試,還是單純提升語言水平,菲律賓成人遊學都是您理想的選擇。雲林菲律賓語言學校遊學代辦

在菲律賓,所有的教學和日常溝通都是以英語進行的。這種全天候的語言浸泡環境,能迅速增進您的聽力和口語能力。與來自世界各地的同學一起學習,您不僅能夠在課堂上練習英語,還能在日常生活中不斷地使用英語,從買咖啡到參加社交活動,每一個小動作都是練習的機會。臺北菲律賓TOEFL托福課程

菲律賓的語言學校通常提供小班教學,這意味著您可以獲得更多的個人關注和指導。專業的教師團隊會根據您的學習需求,提供量身定制的學習計劃,無論是基礎英語、商業英語還是專業考試準備,都能確保您在最短的時間內達到學習目標。臺中菲律賓短期遊學推薦

此外,菲律賓遊學不僅限於課堂學習。學校常常會組織各種文化活動和實地考察,讓學生有機會深入了解菲律賓豐富的文化和歷史,從而在文化交流中進一步練習和使用英語。這種文化的深度體驗,能夠讓您的語言學習之旅更加豐富多彩。高雄菲律賓語言學校-IELTS雅思

投資於自己的英語學習,選擇菲律賓成人遊學,不僅是提升語言技能的絕佳方式,也是一次改變人生的旅程。無論您的目標是提升職業競爭力、擴展國際視野還是個人成長,菲律賓都為您提供了理想的平臺。基隆菲律賓語言學校-多益

現在就採取行動,報名參加菲律賓成人遊學,開始您的語言提升之旅!您將在這裡找到挑戰自我、探索新世界的無限可能。別等待,機會正對您招手!

我正在手機上瀏覽網頁,忽然彈出一條微信:“親,給我朋友圈點個贊,謝謝!”微友求助,豈有不配合之理!于是,我給對方點了贊。 沒過多久,又一條類似信息彈出。我正忙著查資料,只好勉強點贊,已不像剛才那般愉悅。不一會兒,數十條信息“飛”過來,內容五花八門,有求點贊的,有求投票、求關注的,還有強制讓人轉發的,說轉了就會交好運,不轉就會倒大霉之類的話,簡直讓人無法忍受。 點贊雖是舉手之勞,可有時正忙著辦事,或者專心閱讀,或者用心寫文,或者與朋友交流,突然一條這樣的微信蹦出來,思緒被打斷,感覺很不爽。這種信息多了,實在影響情緒,真是不勝其煩。 于是我開始反思,自己的微信通訊錄里有家人、朋友、同學、同事、微商等上百個聯系人,還有同學群、同事群、好友群、興趣群等十幾個群。每天朋友圈都有許多條更新信息,翻看這些聊天記錄,點得指頭都酸了,終于看完所有內容,卻發現這些內容與自己一點兒關系都沒有,時間就這樣被浪費了。 我吃了一驚,什么時候自己被朋友圈綁架了?!每天匆匆忙忙,空閑時間除了轉發就是點贊、投票,沒有時間讀書,沒有時間和家人交流,沒有時間給孩子講故事……生活完全變了味兒,再也沒有以前的從容了。 于是,我決定從今天起不再受微信的擾亂,設置消息免打擾,按照自己的節奏好好讀書,認真生活,不再點贊,做回自己。 >>>更多美文:心情日志

立秋天轉涼, 身心倍舒爽。 長空千萬里, 白云任徜徉。 >>>更多美文:格律詩

拍一拍可愛俏皮的文案 一、如何讓愛的人主動聯系我?這還不簡單,找他借錢不就完了。 二、不要對我放電,因為我這里有來電顯示。 三、今天解決不了的事情,別著急、別慌,因為明天你也解決不了。 四、既然喝水都胖,那我干嘛不喝可樂。 五、你來,狂風暴雨我接你。你走,五雷轟頂轟走你。 六、通往成功的路,總是在施工中。 七、再惹我,我就用天馬流星拳,把你打成浮云。 八、沒人送你禮物沒關系,你可以找我啊,只要你開口,我都說沒有。 九、今天心情不好,我只有四句話想說,包括這句和前面的兩句,我的話說完了。 十、總是說我嘴硬,不嘗一口怎么知道軟不軟呢。 十一、女生曬照的自我修養:自拍三千只取一張。 十二、我那么喜歡你,你喜歡我一下會死啊。 十三、我的錢雖然不是大風刮來的,但像被大風刮走的。 十四、不要被拒絕所打退,即使失敗了幾百次,也不要放棄去表白,萬一就遇到了一個眼瞎的呢。 十五、錢沒了我可以賺,朋友沒了我可以交,對象沒了我可以再找,哈哈!其實我什么也不缺。 十六、每次在街上看見很瘦的人,我都想分些肉給她,因為我有一顆善良的心。 十七、為了裝土豪,特意買了一雙銀筷子去食堂吃飯,誰知,一夾菜,筷子黑了! 十八、這世界什么都可以是假的,但是,我唯一不能容忍的是,我手上的錢也是假的。 十九、上天給你我很多變胖的機會,我都成功——抓住了! 二十、你要吃飽,要早睡,不要仗著自己長得丑就可以任意熬夜。 二十一、失敗是成功之母,成功之父是誰呢,向我轉賬十元,你就是成功支付。 二十二、如果天上掉帥哥雨,那就讓這雨砸死我吧! 二十三、有空學風水去,死后占個好墓也算彌補了生前買不起好房的遺憾。 二十四、下輩子我要做你的心臟,哪天把我惹急了,我就不跳了。 二十五、我這個人優點太多,做事情就兩方面不行,這也不行,那也不行。 二十六、人生的悲慘在于:辛辛苦苦的作了一晚上內容香艷的美夢,第二天早上醒來居然全都記不起來了! 二十七、別總拿自己飽經風霜的臉說事,美得不突出,丑得不別致。 二十八、年輕的時候千萬不要因為沒錢而絕望,因為你要知道,你以后沒錢的日子還很多。 二十九、如果網上和你聊得很好的朋友突然不理你了,你就要好好反思:是不是在網上發自拍了。 三十、你們這些年輕人,就是把錢看得太重了!放桌上也不拿東西壓,風吹跑了怎么辦。 三十一、你想一夜暴富嗎?你想身價過億嗎?你想衣食無憂嗎?如果你想,不如跟我在一起,我們兩個一起想。 三十二、曾經我也是靠臉吃飯的,后來差點餓死才放棄。 三十三、臉大有什么關系,臉美就行了,大點兒美的更清楚。 三十四、繞地球轉一圈,除了變窮,什么都沒有。 三十五、闖紅燈的一般有兩種后果,要么比別人快一分鐘,要么比別人快一輩子。 三十六、現在的我,任性是有了,就差錢了。 三十七、世界上最痛苦的三角戀,我愛零食,零食愛脂肪,脂肪愛我。 三十八、如果你愿意一層一層剝開我的心,你會坐牢,我跟你講。 三十九、希望我能成為一個有趣有錢的人,實在不行,光有錢也是可以的。 四十、以前的我最討厭那種遲到早退的人,現在的我就喜歡遲到早退。 朋友圈自拍文案超有趣 一、賤也是一種藝術,讓我們一起將這門藝術搞好吧! 二、生活就像新聞聯播,不是換臺就能逃避得了。 三、人生就像一場戲,我空虛寂寞,因為活得太入戲。 四、天氣冷了,風越來越大,又是一個盛產瘋子的季節。 五、胖子永遠都體會不到瘦子的辛苦。 六、空有一身泡妞的本領,很無奈自己是個妞。 七、在哪里跌倒嗎,就在那里躺下。 八、如果說被窩是青春的墳墓,那我寧愿死在里面。 九、虛心使人進步,進步使人驕傲,驕傲使人落后。 十、你可以不同意我的觀點,但我可以打你。 十一、做壞事早晚都會被發現,所以中午做。 十二、年輕的時候,還是盡量不要早戀,過早知道自己缺乏魅力又丑又矮,影響考試。 十三、想變美就多睡覺,睡懵了就覺得自己美了。 十四、快過年了,都曬曬自己對象吧,萬一有同款呢。 十五、因為你有雙下巴,所以碰到任何困難,不要低頭。 十六、不想養狗,也不想養貓,想養你,畢竟養豬致富。 十七、我警告你們,我生氣的時候不要跟我嬉皮笑臉,你一笑我就會跟著笑,這樣會顯得我很沒有面子。 十八、怎么活了那么大,沒有溫柔嘴也沒有大長腿。 十九、像我這種脾氣差的人,你們除了慣著也只能慣著。 二十、美丑由命,胖瘦在天,就靠這句話活著了。 二十一、我那么辛苦胖起來,還不都是為了能在你心里占點地兒。 二十二、做人真的是一件非常累的事情,不然人們為什么被叫做人類呢。 二十三、我是一個隱形富豪,所以至今還沒找到自己的錢。 二十四、生活太艱難了,幸好我這么可愛。 二十五、外面情侶那么多,我都不敢出去,我怕他們后悔有對象。 二十六、每次剛洗完澡,照鏡子就會覺得自己特別好看,可能這就是腦袋進水吧。 二十七、昨天跟蚊子戰了一宿,最后打成了平手,它沒吃飽,我沒睡好。 二十八、我們試過在床上,也試過在椅子上,也試過在沙發上,也試過在廚房里,甚至試過在防盜門外,但都無濟于事,根本連不上隔壁鄰居的Wi-Fi。 二十九、人生苦短,必須性感。 三十、你如果不喜歡我,那你就是烏龜小王八。 三十一、夏天就是不好,窮的時候我連西北風都沒得喝。 三十二、有些事情本身我們無法控制,只好控制自己。 三十三、看看體重秤上的自己,還好意思說是媽媽的貼心小棉襖嗎,簡直就是軍大衣啊。 三十四、假如生活欺騙了你,不要著急,拿出美顏相機去欺騙生活。 三十五、如果我的人生是一部電影,你就是那彈出來的廣告。 三十六、全世界都散發著戀愛的酸臭味,就我散發著單身狗都得清香。 三十七、午覺這種東西,果然還是趴在學校桌子上睡得香。 三十八、我們是最好的朋友,你跌到的時候我會扶你一把,不過要先等我笑完。 三十九、聰明的人考試靠實力,我考試一般只靠想象力。 四十、從今天起只要是我朋友,誰沒錢了就和我吱聲,我可以給你講述一下,沒錢的日子我是怎么度過的。 發自拍的搞笑幽默文案 一、哈哈哈開心嗎?一打開朋友圈就看到我這個纏人的小可愛。 二、以前丑,不好意思發自拍。現在不一樣了,現在臉皮厚了。 三、真果粒中只有5%的果粒就能叫真果粒,而我的自拍只有5%像我怎么就要叫照騙呢? 四、假如生活欺騙了你,不要著急,拿出美顏相機去欺騙生活。 五、有時候挺討厭自己的,不會說話,太過善良,沒什么心眼,還這么可愛。 六、人的外貌分兩種,一種是好看的,另一種是難看的,我夾在中間,屬于好難看的。 七、每天收集可愛的小句子有啥用,還不如收集可愛的我呢! 八、自拍這種東西,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濾鏡。 九、為了能嫁給彭于晏,不敢偷懶,只敢偷偷保養,沒什么天長地久但是美麗能持久?。 十、每次剛洗完澡,照鏡子就會覺得自己特別好看,可能這就是腦袋進水吧。 十一、希望我能成為一個有趣有錢的人,實在不行,光有錢也是可以的。 十二、外面情侶那么多,我都不敢出去,我怕他們后悔有對象。 十三、美籍華人算什么,我可是華籍美人。 十四、大家都有好看的臉,我有好大的臉,四舍五入,我們都有好臉。 十五、請記住我是一個高冷的人,請不要被我時常的神經病所迷惑。 十六、本來準備今年瘦成一道閃電,亮瞎你們的眼,不想竟然胖成了堅果墻,擋住了你們的視線。 十七、保持美麗的秘密,以前是睡覺,現在是修圖。 十八、我人生中最熟悉的陌生人,就是這位,P圖后的我本人。 十九、看看體重秤上的自己,還好意思說是媽媽的貼心小棉襖嗎,簡直就是軍大衣啊! 二十、每次拍照都會發現自己顏值忽高忽低,一會兒美一會兒更美,真是好沒意思。 二十一、全世界都散發著戀愛的酸臭味,只有我散發著單身狗的清香。 二十二、珍惜女孩子的每一張自拍,不管怎么樣夸兩句。畢竟從洗頭化妝到拍片修片選片,要花上至少一兩個小時,太辛苦了。 二十三、你要吃飽,要早睡,不要仗著自己丑就可以任意熬夜。 二十四、生活壓力太大了,希望你們能叫我一聲靚仔。 二十五、都是第一次做人,憑什么我是美女。 >>>更多美文:好文案

軍訓的教官是個山東人,大眼睛,膚色黝黑,嗓門大,熱情而靦腆。 別的教官自我介紹的時候大都會說,大家好,我姓張,以后大家可以叫我張教官。 然后同學們齊聲說,張教官好! 我們教官站在前面吭哧吭哧了半天,說,我……叫張來福。 然后,我們靜等他繼續。 大約五秒鐘后,發現,沒了。 然后,這時候因為個子高而站在第一排排頭的沈映鶴突然笑起來,大喊一句:“來福好!” 全班非常默契地跟著狂吼:“來福好!” 然后,剛排好的隊伍就像多米諾骨牌一樣倒得稀里嘩啦。 中午吃飯的時候,仍然是peoplemountainpeoplesea。高一新生一股腦兒地擁進食堂,把高二、高三的人嚇得飯盆都拿不住了。我心想,他們當年不也嚇唬過前輩嘛。 獨自一人坐在桌邊吸溜吸溜吸面條的時候,不知道怎么就突然抬起頭來,環顧四周熙熙攘攘的新同學。 那一刻突然又開始胡思亂想。如果我是劉懿言看到這一刻,心里會是什么感覺? 世界上的對手竟然這么多,漫無盡頭,好疲憊? 還是,躍躍欲試,新的戰役要打響? 我不知道。盡管我很一廂情愿地記得她的存在,為她惋惜難過,可我終究不是她。 我只是覺得我要淹沒在這里了,以一個無名氏的身份。 三點多我們軍訓結束,余偉領著我們繞了學校一圈,回到班級,開始轟轟烈烈的排座位行動。我站在走廊里用腳后跟輕輕地磕著墻根,不知道怎么辦才好。 我遠遠地看著沈映鶴。他已經有了不少新朋友,雖然是第一天軍訓,可是班里的很多人都首先認識了兩個人,一個叫方勺安,一個就是沈映鶴。認識方勺安的多是女生,那張俊秀的小白臉和冷冰冰的氣質擺明了就是吸引思春少女的。而沈映鶴,則因為那張傻兮兮的笑臉和調戲張來福的勇氣得到了男同學們的青睞,勾肩搭背的,好不熱鬧。 不知道為什么,我更欣賞沈映鶴這樣的男生。我總覺得,能被同性欣賞喜歡的,才是真正的好男孩。 沈映鶴是否記得,那天他開玩笑一般地對我說,我們坐同桌吧。 難道我應該走到余偉面前去說,老師,我想和沈映鶴一桌——我沒那個勇氣。何況,會被人誤會的吧?會吧……會吧…… 我心里一只白天使、一只黑惡魔就明目張膽地互毆,拳打腳踢中,我看到沈沛瑜從我身邊沖了過去,怒氣沖沖的樣子,好像剛剛蓄滿的電池。 背后黑丫頭在低聲叫好,沈沛瑜,沖啊! 我看到她走到方勺安面前,站定,周圍很多人都像我一樣假裝沒看到,其實八卦的余光盯得緊緊的。 她笑得很緊張,有點兒假,急急地說了一句什么,然后就開始傻笑,萬分尷尬地。 方勺安抬起頭,愣愣地看了看她,那副樣子讓我覺得這個冰冷的美少年變得有點兒活人的熱乎氣兒了。 然后他點頭。 沈沛瑜失魂落魄地朝我后面望過來,我聽見黑丫頭憋足了一口氣兒,大叫,YES! 然后沈沛瑜就樂得屁顛屁顛地跑到余偉面前去申請了。余偉挑著眉毛遠遠地望了一眼方勺安,意味深長地一笑,也點了點頭。 沈沛瑜回來的時候,頗有些英雄凱旋的意味。 然后失魂落魄的就是我了。 然而就在這個時候,沈沛瑜開頭,后面去找余偉的人就絡繹不絕:近視的、遠視的、弱視的、熟人想坐一桌的……我突然失去了沈映鶴的蹤跡。 看緣分吧。我在心里干笑了一聲,按規矩,大小個兒排隊,能排到一起去,就坐一桌,沒什么。沒什么。就是有點兒失落而已。 可是我的中等個子,要怎樣才能和那個傻高個兒坐在同一排呢? 這時候,余偉扯著嗓子喊了一句:“有特殊申請的同學都說完了吧,還有嗎?那咱們就按照大小個兒排隊了啊……” 突然,我聽見了沈映鶴的大叫:“等一下等一下,我都忘了,我還沒說呢!” “你又怎么了啊?”余偉飛了一個白眼過去。自從草皮事件之后,余偉就一直對沈映鶴咬牙切齒。 “我要同桌啊,那個誰,趙雪硯!” 所有人都在嘈雜的背景音掩護下小聲地對余偉提出“非分之想”,只有他大著嗓門當著安靜的人群喊出要和我一桌。 那一刻,我恨不得鉆進地縫里面去。 然而真的真的很開心。 余偉目瞪口呆,有點兒結巴地問:“人,人家樂意嗎,人家認識你是誰啊?而且你們可得坐最后一排……” “怎么不樂意啊,我昨天問過她,那個誰,人呢?”他四處望,終于看到我,“不是說好了嗎,你樂意嗎?” 我看著他那張小麥色的傻臉,突然笑了起來。 “我愿意。” 很長時間后,沈沛瑜突然跟我提起這件事。她說,那一刻,她突然荒謬地覺得見證了一場求婚。 因為我說得格外莊重,好像等了很久,含笑點頭,說,我愿意。 班級的氣氛瞬間輕松了很多,余偉中斷了冗長的各項通知,突然倚靠在講桌上,開始跟我們語重心長地講起自己的高中生活。 我們津津有味地聽著,末了,他長嘆一口氣說:“你們長大就知道了,高中時候交到的朋友,最貼心,最難得,最真誠,最長久。等到了大學,人都變復雜了,很難再有真心相待的同學,哪像現在,你們是最好的年紀、最好的時光。” 同樣的話,初中老師也說過——初中交到的朋友,最貼心,最真誠,因為高中的時候人都變復雜了…… 雖然各執一詞,但共同點在于,人越長大、越復雜,交朋友的難度和成本都在極速上升。 只是當余偉慢慢地說出“最好的時光”這幾個字的時候,我心底忽然變得很柔軟。 我轉頭對沈映鶴說:“喂,趕緊,把‘最好的時光’幾個字寫下來。” “為什么?”他又擰上了眉頭。 “不為什么,你寫字好看,翻到新的一頁,空白的紙,寫上‘最好的時光’要大字!” 他疑惑不解,但還是照做了,依舊是那么好看的姿勢。 在他即將完成“光”字最后一筆那張揚的轉折時,我按下了快門。 畫面上的男孩,挺拔溫和,在光和影的糾纏中認真專注地寫字,筆下是白紙黑字,‘最好的時光’,每一筆都恣肆舒展,美好得讓人不敢直視。 他湊過來要看效果,不知道為什么,我有點兒心慌,沒有給他看。 “沒電了,”我苦著臉,“開學的時候我再給你看吧。” 他拉長了臉:“切。” 我安慰他:“不過很好看。” 他有點兒小得意,但是極力掩飾著:“哪里好看?” “姿勢。” “姿勢?” “對……”我不知道怎么給他形容,“就是手離筆尖一寸遠,胸離桌邊一拳遠,眼離書本一尺遠……” 他扭過頭,再也沒搭理我。 余偉終于結束了他的憶往昔,重新回到開學注意事項上面去了。 沈映鶴聽了,一副若有所思的樣子。 我問:“對了,有初中同學跟你同一個班嗎?” 他搖頭。 “這么慘?你哪個初中的啊?” “華師附中。” 我咂舌:“那可是咱們市最好的初中,聽說今年有將近一百名考上實驗統招的,更別提自費和分校了,怎么會沒有你們初中同學?按照概率也不應該啊。” 他挑眉:“喲,你還懂概率?” 我翻白眼。 他笑了:“我初中的同班同學沒有跟我一起分在咱們五班的。” “那其他班級呢?有你其他的附中校友分在五班的嗎?” 他聳肩:“那么多人,哪兒那么大閑心挨個兒認識啊,累不累啊?” 我覺得在這一點上我們完全無法溝通:“好不容易有那么多人跟你一起考上高中,這是多少年修來的緣分,你都不珍惜。你又不像我,小地方考進來,連個熟人都罕見。” 他瞥了我一眼,轉過臉,又別扭上了。 這時候余偉哈哈一笑,又開始跑題。 “其實我今天也挺高興。剛才主任說了,咱們班配備的數學老師,叫熊四成。” 他激動地將“熊四成”兩個大字寫在了黑板上。 于是全班肅然,反正我是想不明白,這有什么可高興的。 余偉的目光已經飄遠了。 “熊四成啊,是我的小學同學。我倆是一個大院長大的,小學就是同桌,初中也是同桌,高中我們一起考進我們縣一中,還是同桌。上了省師范,我倆不同系,沒法兒住一個宿舍,可是我倆的女朋友是同一個宿舍的。后來沒想到一起應聘上了實驗,一起帶高一,還教同一個班……” 我咧咧嘴,靠,這是什么孽緣啊? “所以說啊,同學們,你身邊的人,就是你一生最最值得珍惜的財富……” 話音未落,我和沈映鶴就不約而同地彼此看了一眼。 然后一齊喪氣地趴在了桌上。 “什么財富啊,是負債吧。” 就在我還裝模作樣地擺出一副一窮二白的苦相時,沈映鶴突然爬起來,很認真地說:“喂,咱倆做同桌吧!” 我心頭一顫,不知道為什么。 也許因為他大大咧咧的笑容就在陽光里,小虎牙白得耀眼。 吃錯藥了吧你,我們又不熟,為什么? 然而我說,好。 >>>更多美文:心情故事

EE15GKJW2WCWPO4JM245


彰化菲律賓雅思課程台中菲律賓語言學校-TOEIC多益雲林菲律賓雅思考試遊學
嘉義菲律賓遊學多益高分班 》專業代辦助力菲律賓成人遊學,快速提升外語能力高雄菲律賓語言學校遊學代辦 》提升外語能力的捷徑:選擇菲律賓成人遊學雲林菲律賓TOEIC多益專業語言學校 》怎樣的遊學代辦可以為您在菲律賓的語言學習加分?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n28fdwub 的頭像
    n28fdwub

    林怡中的優質好物推薦

    n28fdwu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